二靖 / 不负责任写手 / 高三失踪人口 /
只想把自己写开心的BE爱好者 /
谢谢你来看我

【原创/短篇】流玉

假期随手码的一个短篇

依旧是最近很心水的游戏世界设定

比较水,先存着

 

1.

 

这是他们过的第二十七招。

 

晏清河仰头避开剑光,左错一步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再次攻了上来。

 

师兄一向是个剑痴,边提剑格挡边叫了句:“好步法!”

 

晏清河微微皱眉,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准备再次破开对手的防御。

 

师兄看见这个熟悉的起手式愣了愣,后退几步喃喃:“清河,你是要使流玉剑法吗?”

 

 

2.

 

晏清河还是不说话,今天能站到最后的只有一个人。

 

哪怕对手是他叫了十八年的师兄。

 

师兄说:“清河,这套剑法你当初总是学不会,还是我手把手教你的呢。”

 

晏清河目光一凛,他记得,当然记得。

 

那年归雁峰的山花开的烂漫之时,师父说要教他这套流玉剑法。

 

流玉,很好听的名字。

 

师父给他演示的时候,师兄端着碗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站在旁边看。师父的剑法是晏清河见过的使得最好的,他在花树下舞剑,剑气掀动花枝,有纯白的花瓣落下来,再被雪亮的刀剑斩乱,在空中飘荡就如同碧波中流动的和田碎玉。

 

然后他有些笨拙地提剑跟着师父学,学了半天只掌握了起手式。师兄见他满头大汗,笑眯眯的上来帮他擦了擦,又递了碗皮蛋瘦肉粥到晏清河面前。

 

香气直往鼻腔里窜。

 

 

3.

 

师父接到信下山去了,晏清河抱着剑坐在归雁峰的山石上晃荡着小短腿,等师父回来继续教他那套流玉剑法。

 

师兄说:“清河,流玉剑法我会,我教你吧?”

 

那天的归雁峰上,晏清河在花树下舞剑,师兄在旁边指点,时不时叫停然后上来帮他纠正一下动作。

 

“记着一勾一挑,最后一招要到位,才能一决胜负。”

 

晏清河进步很快,师兄夸他天赋异禀,说他使得起手式比自己还漂亮。

 

现在那个笑眯眯给自己擦汗端粥的师兄就站在对面,两人持剑对峙。晏清河叛出了师门,想要在江湖上建立一个新的门派,师兄受师父的命令来阻拦他。

 

晏清河很想建立一个自己的门派,名字他都想好了,就叫“流玉”。

 

他突然感到有点心悸,他莫名其妙地抬头看了下。

 

头顶上一片广阔的苍穹,没有当年一样的花树。

 

“来吧,清河,我看看这些年你的流玉剑法使得熟练吗?”

 

 

4.

 

晏清河的嘴唇翕动了一下,还是没有说什么。他只好提着剑迎了上去,刀剑相撞发出清脆的嗡鸣。高手过招,唯快不破,山巅处留下两人的虚影,一时间惊鸟振翅而起,山林簌簌作响。

 

他无数个日日夜夜苦练的流玉剑法,将在今天一决胜负。

 

晏清河提剑格挡,寻着师兄一个破绽,纵身刺去。

 

剑还未到师兄要害,他的空门已经暴露在师兄剑下。

 

然后是刀锋入肉的声响,他有点呆滞的低头,看见没入自己胸口的半截雪亮的剑。

 

“你没有练好流玉,”师兄有点惋惜地摇摇头,眉眼笑起来还是弯弯的,晏清河突然觉得有点像那年他端着皮蛋瘦肉粥走上前来的笑,“师弟,你输了。”

 

然后他一点点把剑从晏清河胸口抽出来。

 

凉,刺骨的凉意。

 

 

5.

 

晏清河的视线开始模糊,有滚烫的液体从他的胸口奔涌而出。

 

“要记着一勾一挑,你还是没有理解流玉的精髓。”师兄说。

 

不,我练了很久的,我做梦都能将一招一式使出来。晏清河想说,但他说不出来。

 

“……师弟,就这样吧。放手吧。”

 

可我不想放手,我还没有建立我的门派,我还没有使出流玉的最后一招。

 

他脑海中走马灯似的光影变换,想起那年归雁峰的花树下师父舞剑的身影,想起那些被斩落的飞花,就像碎玉一样缓缓流动。那是他见过的最美的场景。

 

他还想起师兄端来的皮蛋瘦肉粥。

 

晏清河喉头哽咽了一下,说:

 

“师兄,那年的皮蛋瘦肉粥,很香的。”

 

然后他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没有当年纯真坚定的信仰和当年碎玉般的飞花,他使不出流玉。

 

 

6.

 

我摘下耳机,有点发愣地看着电脑屏幕。

 

晏清河没有使出流玉剑法,达成结局:止步归雁峰。

 

“要在读档一次吗?我跟你说过要F键N键连击三次再加A才能打出最后的连击,不然你根本过不了师兄这一关。”网吧老板叼着支烟斜斜看过来,语气里很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,“啧,挽剑花倒是挽的漂亮。”

 

我闷了一口可乐,默默地看着键盘,手指在虚空中敲打。

 

F键N键连击三次再加A。

 

我记得很清楚。

 

老板被烟熏黑的手指伸过来在我屏幕上戳了戳,“再来一次吧别丧气?连击嘛很简单的。”

 

我:“打出了连击,师兄是不是就会死了?”

 

老板:“是啊,这样就可以建立你的门派了。你准备取啥名字来着?”

 

我摩挲了一下鼠标,说:“流玉。”

 

老板拍腿:“天天整的那么正经八百的文艺,老子当时就取得‘狗头帮’。怎么样好听吧。”

 

我没说话,点了下读档。

 

水墨画卷缓缓展开,还是归雁峰,只可惜没到开花的时节,一片萧瑟景象。

 

山巅,两个白衣少年对峙站立。

 

 

7.

 

这是他们过的第二十七招。

 

剑痴师兄避开那一招,爽朗的叫了声:“好步法!”

 

我操纵着晏清河挽了个漂亮剑花,师兄头顶冒出个小小的对话框。

 

“清河,你是要使流玉剑法吗?”

 

“清河,这套剑法你当初总是学不会,还是我手把手教你的呢。”

 

那年归雁峰上碎玉流淌,我恍恍惚惚听见有人说:

 

“清河,流玉剑法我会,我教你吧?”

 

“记着一勾一挑,最后一招要到位,才能一决胜负。”

 

“来吧,清河,我看看这些年你的流玉剑法使得熟练吗?”

 

我闭上眼睛,手指抚摸过键盘,F键N键连击三次再加A。

 

剑光在空中乱舞,我看见师兄的胸口被贯穿,可是我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。

 

“好啊小子!”网吧老板往我头上拍了一巴掌,“打出了连击!今天网费给你九九折!”

 

我有点呆滞地看着那个顶着“师兄”蓝字的NPC缓缓倒下,浮出一个对话框。

 

“师弟,你的流玉,使得很好。”

 

屏幕上蹦出一句话:恭喜达成结局:江湖圆梦

 

请给您的门派取名。

 

我手有点发抖,打上去两个字:

 

流玉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靖咕咕. | Powered by LOFTER